危老重建要趕快!時程獎勵5月將減為4% 

危老重建

發布日期2022/04/27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危老重建條列》上路迄今將屆5年,自109年修法之後,時程獎勵由10%起逐年遞減,進入111年5月12日起,時程獎勵將會再次遞減為4%,有意願辦理危老重建的民眾,好好把握時間加入危老重建。

都市更新處張壽文處長表示,這次時程獎勵再次遞減後,基地面積須要達到1,000平方公尺,才能取得10%的獎勵上限,為了進一步提供協助,近期市府啟動了短期輔導措施,主動關心過去曾經被駁回或撤案的危老重建案加強宣導,結合都更推動師、新北市建築師公會等資源,希望幫助有安全疑慮的老舊房屋,都可以改頭換面,打造安全舒適的家園。

此外,申請危老重建亦有相關補助,在危老重建案核准後,可以提出製作重建計畫的補助,最高可達新臺幣5萬5仟元。

張壽文進一步補充,都市更新處全力推動多元都市更新,藉由危險老舊房屋的更新重建,持續努力讓新北市的居住環境更安全、讓生活品質更好,而到目前為止,市府已受理超過500件申請案,其中已核准397案,大多分布於板橋、三重、新店及中永和等行政區,顯見民眾已經越來越重視老舊房屋的結構安全,並且積極參與危老重建。希望透過推動多元都市更新,讓新北市成為更宜居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