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工業區掀舊廠房重建  開發面積達10公頃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2/04/22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位於土城編定工業區內的華南金廠辦申請都更重建,目前已經完工。(圖/新北市都更處) 位於土城編定工業區內的華南金廠辦申請都更重建,目前已經完工。(圖/新北市都更處)
土城工業區已將近50年,現有部分廠房建物老舊,機能未能符合現代工業需求,目前已有多件案子送審都更重建。據統計,通過都市更新開發案件已有9件,開發面積約達10公頃,其中華南金廠辦已完工,另外中華工程、中華建築經理公司、安澤建設及勝仁針織等4案也皆取得建造執照,目前正進行施工的程序。

新北市土城編定工業區位於捷運板南線周邊,毗鄰市府消防局第五大隊頂埔分隊、經濟部工業局土城工業區服務中心及土城工業區郵局,地理區位條件相當良好,但因開發時間較早,目前透過都市更新開發方式,美化整體市容,也讓傳統產業升級轉型,以提升產業競爭力。

現今已經完工的華南金廠辦,位於土城編定工業區內,基地面積約為2,200坪,原廠房建物老舊,華南金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提出都市更新案申請,市府於106年6月核定,並於110年12月29日領得使用執照,成為經濟部工業局開發產業園區申請都更案完工的首例,亦為公股金融機構第一個完成的自辦都更案。

 

新北都更處表示,該案規畫為2棟大樓,分別為12層華南銀行資訊大樓及15層新式工業廠房大樓,並提供273個停車位。此外,本案設計考量整體都市景觀及環境友善等需求,留設845坪的開放空間,同時採銀級綠建築設計,以改善市容,並提供休憩活動及救災作業疏散空間,且解決停車缷貨交通問題等。

未來該廠辦預計創造500個就業機會,不僅對於帶動土城工業區之更新及活化產業的競爭力,也使工業區辦理都更有正向之示範作用。預計更多廠辦空間及產業群聚能量,將能延續工業區產業機能。

華南金廠辦未重建前的現況,廠房老舊不堪使用。(圖/新北市都更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