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署廳舍重建21日招商 釋出兩塊精華地地上權

危老重建

發布日期2022/04/22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國產署近期公告原有辦公廳舍原址改建案,將於21日舉行招商說會。該重建案去年曾二次招商而流標,此次招標除了重建國產署位於光復南路兩處辦公廳設外,同時也釋出南港車站、捷運民權西路站旁商業地的地上權,面積合計2032坪,希望透過與民間合作重建,這也是中央主導的首件危老重建案。

該案預計將參採「財政部財政人員訓練所及其周邊國有土地合作開發案」模式,由得標建商於仁愛段基地興建兩棟政府辦公廳舍。


國產署表示,該署辦公廳舍位於臺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及光復南路116巷交叉口處(仁愛段基地,面積1,939平方公尺),地上建物老舊亟待改建。另外,也提供位處臺北市精華地段、交通便捷且坵塊完整的南港段及中山段兩處國有土地,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提供得標廠商興建、營運自有建物,並給付地上權權利金及存續期間地租,提升國有土地效益,帶動地區發展。

國產署進一步表示,此次招標連同綁定設定地上權的南港段基地,位於三鐵共構的南港車站正對面,周邊辦公大樓、百貨商場群聚,毗鄰東區文創基地-瓶蓋工廠,面積3,666.31平方公尺,使用分區為特定商業區(二)。

另一塊中山段基地,鄰近捷運民權西路站,周邊企業總部群聚,面積1,114.42平方公尺,使用分區為第三種商業區,為台北市區難得的精華地區土地,具投資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