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積加給多20%  中和都更案增設60戶社宅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2/03/10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近期通過新北市都更二箭審議的中和南山段都更案,興建後將建置公益性設施,並提供60戶社宅,圖為更新前。 近期通過新北市都更二箭審議的中和南山段都更案,興建後將建置公益性設施,並提供60戶社宅,圖為更新前。
新北市府積極推動都更三箭及社會住宅政策,中和南山段都更案事業計畫於今年3月都市更新大會審議通過,不僅都更二箭案件又多一案,且更新後將提供60戶社會住宅。市府表示,在有限的資源下,透過都市更新積極爭取社會住宅,實現居住正義,可以讓新北增加更多公益空間。

北市都更處表示,該案實施者是漢皇開發,在108年12月27日提出事業計畫申請,基地坐落中和區景平路、明義街11巷及景安路132巷所圍之街廓內,屬景安站兩側更新地區,基地面積共計3651.28平方公尺,更新單元範圍內共計48戶,現況多為磚造、鐵皮構造物。

按實施者規畫,更新後將興建1棟地下6層、地上24層,共計413戶的住宅大樓,由於該案臨接40公尺寬的景平路,配合新北市都更二箭及社會住宅政策,申請容積加給20%,提高基準容積為360%,並於3樓至5樓提供60戶社會住宅單元,及留設 6 公尺人行步道改善人行空間串連至捷運景安站,且以綠建築及智慧建築的規劃設計,翻轉危老建物及城市風貌,促進基地及周邊環境品質改善,增進公共利益。

 
中和南山段都更案更新後將1棟地下6層、地上24層,共計413戶的住宅大樓。(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目前該案經3月份都市更新大會審議通過,後續事業計畫發布實施後,即將進入權利變換選屋作業,朝都更重建程序更邁進一步。

都更處也提醒,新北的都更二箭2.0升級版「新北市政府辦理跨街廓都市更新容積調派專案計畫」,突破既有都更框架,巷弄內不易重建的基地,將其重建權利併入主要幹道地區集中開發,並提供最高20%基準容積加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