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仁愛大廈自主都更  總銷保守初估上看70億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2/03/09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洲仁愛大廈都市更新會於日前與中國建築經理,在社區地主見證下,順利完成都市更新全案管理儀式。 洲仁愛大廈都市更新會於日前與中國建築經理,在社區地主見證下,順利完成都市更新全案管理儀式。
位處台北市黃金區段,緊鄰仁愛圓環周邊的亞洲仁愛大廈,日前由所有權人成立都市更新會,將採自主都更重建大樓,由老字號的中國建經負責全案管理,該案經規畫將爭取原容積1.3倍上限的容積獎勵,規畫改建為地上24層、地下5層的鋼骨構造建築物,重建後增值空間不少,初估保守總銷金額將超過70億。

亞洲仁愛大廈地主自力發起都市更新,是在今年1月25日取得台北市政府核准成立更新會,並於3月3日與中國建經簽約全案管理服務,同時舉行更新會會牌立匾揭牌儀式。中國建經表示,將以專業第三方角色,提供全案管理服務,藉由多年來累積的重建經驗,協助地主穩健且有效率地推動都更事務。

亞洲仁愛大廈目前現況為地上14層建物,迄今已逾43年,該棟大樓有不少政商名流與企業辦公室進駐,京城銀亦於此大樓就近服務周邊企業與民眾。由於屋齡符合都更改建的門檻,經專業結構技師進行現勘評估,建物結構已不符現今建築耐震規定,因而計畫重建。

負責全案管理的中國建經,成立於民國75年由台灣土地銀行及兆豐國際銀行投資成立,投入建經服務至今已超過36年。自921地震發生後,中國建經遂積極轉型投入舊屋信託改建及都市更新領域,除協助921受災戶重建家園,同時也協助大台北地區70年前後興建完工之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物(俗稱海砂屋)重建,至今已有超過52個全案管理執行完成個案、承作近5,000戶都更與危老重建、總工程造價達新台幣300億元以上的亮麗實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