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全力衝1萬戶社宅  1個月內開工兩塊基地

社會住宅

發布日期2022/01/27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高雄「美都安居」社宅舉行動土典禮,為國家住都中心在高雄動土興建的第5處社宅。(圖/高雄都發 高雄「美都安居」社宅舉行動土典禮,為國家住都中心在高雄動土興建的第5處社宅。(圖/高雄都發

高雄繼2021年「新都社宅」動土,間隔一個月後,位於三民區的「美都安居」社宅也於日前(24日)舉行動土典禮,這是國家住都中心在高雄動土興建的第5處社宅,高雄社宅規畫戶數從5000戶提升至一萬戶,經統計,目前全台灣社宅累計已決標戶數來到14,520戶。

「美都安居」社宅位於三民區德旺街與德利街、熱河三街圍繞的街廓,鄰近美都公園及中都濕地公園,離愛河走路僅需10分鐘,區地相當好,依國家住都中心規劃,將興建地上14層、地下3層,提供325戶的住宅單元,預計114年上旬完工。

南下參與動土典禮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表示,大家已經發現社會住宅是一個高品質、可以帶動地方發展也提供社會福利設施建設的好政策,且興建品質不輸民間優質住宅。也特別感謝高雄市長陳其邁對社宅的積極態度與執行效率,讓高雄社宅從5,000戶的規劃一路上升至1萬戶。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則提到,過去高雄市的社宅數量不足,現在要急起直追,市府已與內政部國家住都中心合力推動1萬戶社宅計畫,並陸續動工興建中,預計3~4年內可以達成目標,以保障青年及弱勢民眾安家居住權益。

「美都安居」社宅位於三民區中都重劃區,該區開發完成後,由於環境優雅,公共設施完備,且地近美術館及凹子底地區,已成為多家建商的重點推案熱點,從實價登錄來看,目前推案的樹禾苑一年成交均價約每坪38.9萬元,坐三望四,也有興富發、京城、唐榮多家建商插旗,市場看好有望繼美術館後成為高級住宅區。

「美都安居」社宅將興建地上14層、地下3層,提供325戶的住宅單元,預計114年上旬完工。(圖/高雄都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