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也瘋危老重建 逾半案件在舊市區

危老重建

發布日期2022/01/11

作者住展房屋網

屏東縣市府指出現在有愈來愈多地主加入危老重建。 屏東縣市府指出現在有愈來愈多地主加入危老重建。
自內政部於2017年5月施行《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以來,全台各地危老重建案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除主要都會區外,近年這波危老重建潮也正向外擴散。屏東縣政府表示,近來有愈來愈多地主加入危老重建行列,截至去(2021)年12月31日止,全縣獲核准通過的申請案計有14件,顯示危老重建政策正逐漸落實。

屏東縣城鄉處表示,屏東縣自2018年1月訂定「屏東縣政府受理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計畫作業要點」,開放受理危老重建申請案,在縣府推廣下,成效已於近2年逐漸顯現。據城鄉處統計,屏東縣在2020年及2021年,各有7件獲核准的危老申請案件,另尚有5案正在申請當中,後續將陸續提送市府審查。

時程獎勵逐年遞減 把握申請良機

城鄉處指出,只要是位於都市計畫範圍內的合法舊建物,都有申請危老重建的資格,地主若依據《危老條例》申請重建,除了最高可享有基準容積1.3倍或原建築容積1.15倍的容積獎勵外,更有稅賦減免、信用保證及資金補助等配套措施。目前屏東縣獲核准通過的14起案件中,有8案位於屏東市區,其次為東港鎮、潮州鎮及新園鄉等鄉鎮;至於有申請容積獎勵的案件,計有9件,其中最高核准額度為26%。

屏東縣政府提醒,《危老條例》只適用到2027年5月31日止,且時程獎勵將逐年遞減,如民眾在今年5月11日以前申請,可額外享有6%時程容積獎勵,故建議有意願申請的民眾加緊腳步,趁早提出申請,以維護自身權益。
※本文轉載自住展房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