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皇集團都更危老10案在手 2022年起推案大爆發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12/23

作者陳雅玲

漢皇集團投入都更危老多年,手上至少握有10件都更危老案。 漢皇集團投入都更危老多年,手上至少握有10件都更危老案。

雙和在地建商漢皇集團,繼今年10月拿下大陳地區單元6、7公辨都更案最優申請人資格,近期也宣布2022年起推案將大爆發,光是都更危老案至少達10案之多,合計總銷突破660億元,多年深耕都更危老案陸續開花結果,堪稱雙北最大都更建商品牌。目前手上現推都更案「漢皇欽禾」,順銷達5成,2022年將跨出雙北進軍北市,最快推出中正區城中段、大安區光復南路兩案。

 

漢皇集團多年深耕中永和地區,是當地知名開發建商,由於雙和地區地狹人稠、土地開發取得不易,漢皇集團很早就投入整合開發,透過都更危老取得土地來源。漢皇集團副董事長孫鼎翔表示,漢皇鎖定區域以中永和、新店,以及台北市核心區為主,看準現今老屋子數量比例高,建築安全有待提升,加上年輕世代不喜歡住舊房子,舊屋換新屋也將是趨勢。

目前漢皇集團手上至少握有10件都更危老案,以剛取得大陳地區單元6、7公辦都更案,最受外界矚目,預計月底即將新北市府簽約合作,由漢皇集團負責整合、興建。該基地面積合計7176坪,將規畫9棟地上33層SRC建築,樓地板面積達10萬坪,可售總鎖達360億之譜,預計3年後推案,也將回饋公益設施設立活動中心、幼兒園以及公共空間等。

漢皇集團2022年10大都更案分布圖 (圖/甲山林繪製提供)
今年指標大案、也是都更案的「漢皇欽禾」,面積達1,079坪,在素地稀缺的中和區難得一見,該案整合僅花了2年時間,孫鼎翔笑談,不是建商選地,都是地主選建商。由此可見,地主認同漢皇在地的建商品質和口碑。該案也以打造高品質住宅為訴求,建蔽率20幾%,等於有近800坪規畫為庭園,以皇家後花園為設計概念,植栽60、70棵大樹,企圖營造綠意環繞的宜居家園。 

「漢皇欽禾」自928檔期開案,迄今平穩銷售達5成,全案戶數232戶,總銷30億元。甲山林機構總經理張境在表示,銷售不受政府打炒房的影響,主因銷售客層以自用、中小家庭首次換屋族群為主,客群來自於中永和、板橋等區,2、3成來自北市,也獲得中和科技園的工程師青睞。目前該案採邊建邊售,預計2025年交屋。

孫鼎翔表示,2022年接下來推動的都更危老案,每年會維持百億以上推案量體,穩定的挹注公司營收。其中,跨出雙和地區進軍台北市有中正區重慶南路、武昌街口和大安區光復南路上,合計總銷達50億元,2022年即將推案,另有信義區基隆路三興段正在整合鄰地。

新北市部分則有永和永安市場旁危老案、光復街都更案、中興段都更案與中和雙和醫院對面自建案,以及中和景華段等案,合計總銷超過300億以上。


對於正值政府打炒房之際,漢皇集團仍然大舉推案,孫鼎翔認為,短期對客戶可能有影響,但觀察買房客層在投資客和法人比例低,以剛性自住為主,因此想買房的人還是會買。同時他也認為,雙北房市並沒有很熱,價量平穩,雙北個案房價有上漲,但也只是反映工料上漲的成本,反而是中南部房市比較火熱。

永和大型都更案大陳社區,由漢皇集團得標 (圖/漢皇集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