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兒福都更首案 預計年底開工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11/23

作者住展房屋網

位於北市信義區精華地段的兒童福利中心公辦都更案,其中推動進度最快的B1-1案,於9月獲台北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審議通過後,近日正式核定公告;國家住都中心表示,全案預計會在今(2021)年底開工,並有望在2024年底前完工。

信義兒福都更案分為A、B單元,其中A基地鄰近市民大道五段及松隆路間,B基地則位於捷運市府站與永春站間,鄰近忠孝東路五段,交通條件便捷,2單元又劃分為6塊小基地,此次經核定公告的B1-1公辦都更案,便是信義兒福都更案系列中的首案。

國美建設投資逾12億 規劃百戶住宅

由國家住都中心主導的B1-1都更案,基地面積約734.8坪,全案在去年1月由國美建設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雙方於同年4月正式簽約,當時預估投資額達12.39億元,將規劃地上14層、地下3層的住宅大樓,總開發量體約4,700坪,預計將規劃152戶1至2房型的住宅產品。

國家住都中心說明,該都更案的1至3樓,將作為台北兒童福利中心幼兒園新址,為避免兒福中心的教學及營運中斷,將採先建後拆方式,進行都更作業;至於4樓以上部分,將規劃作為集合住宅,其中由國家住都中心分回的住宅,將配合行政院住宅政策,優先提供出租住宅,另部分住宅也可作為周邊老舊社區推動都更時的臨時安置所。國家住都中心表示,未來將陸續推出其餘信義兒福都更案的招商案件,期能獲業界響應,使信義兒福公辦都更版圖更完整。

※本文轉載自住展房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