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新案成推案新勢力 永康街一案2個月內完銷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11/11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由共和大廈改建的「耑序」位於敦化北路精華地段,也是外界關注的推案焦點。(攝/澎世杰) 由共和大廈改建的「耑序」位於敦化北路精華地段,也是外界關注的推案焦點。(攝/澎世杰)
在政策因勢利導下,都更及危老重建速度持續加溫中,近一、二年也進入歡喜收割期,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大台北地區截至10月底為止,危老推案量已達887億元,超越去年整體案量,成長幅度逾6成,估計全年可望突破900億,近3年連年成長,至於都更案量則相較往年縮減,推案量僅有1297億元。

今年新建案市場儘管受到政府出手打房、本土爆發疫情等因素干擾,建商明顯放緩推案腳步,總體推案量不若往年,呈現量縮價漲的現象。而重建推案量雖然因為都更案量縮減,不過在整體案量已占38%,估計全年案量上看2000億元,不難想見重建新案已躍居市場上推案的新勢力。


除了重建新案量占大宗,銷售方面其實也表現不俗,光是這一年來,士林「僑駿ONARI」、北投「奇岩綠境」、大安「永康壹號」、永和「仁愛柏麗」、蘆洲「崇利中山」等新案個個完銷,雖然依個案分配比例可銷售戶數有限,但買氣依舊強強滾。購屋客群多半是區域客占7成,其中父母替子女置產比例也明顯增加。
向來新建案銷售訴求不二價的富都新開發,一件握有十餘年才整合完成的都更案「永康麗莊」也趕上今年推案。該案位於素地難求的永康商圈,開價每坪180萬元~190萬元,可售戶50戶。疫情期間結合信義代銷線上賞屋機制,短短二個月內就完銷,也為重建新案刷新成交速度。

時序進入第4季,各大代銷推出新案也不乏是多件重建新案,其中創意家行銷近期推案「全坤X101」、「 蒲陽南山」、「 鼎隆大苑」皆是都更危老重建案,總銷達62億元,另外新聯陽手上的「國泰悠陽」、「元利森活莊園」、「新美齊画世代」,以及傳真「宏國大道城B區」、甲桂林「大承」、慕樺「城心曜曜」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