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再添兩案社宅  花敬群:希望社宅遍地開花

社會住宅

發布日期2021/10/26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國家住都中心在板橋再度推出「玫瑰好室」及「江翠好室」兩處社宅。(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國家住都中心在板橋再度推出「玫瑰好室」及「江翠好室」兩處社宅。(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花敬群指出,國家住都中心用最高規格打造社會住宅,該案將會規畫幼兒園與日照中心來照顧市民,這就是興辦社會住宅的高度與態度。國家住都中心在新北市將規劃9千多戶社會住宅,希望未來社會住宅在新北市遍地開花,造福更多新北市民。

值得一提的是,該案是跨部會及地方的共同合作的成果,2處基地土地是由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提供,財政部國產署曾國基表示,社會住宅興建需要土地,國產署盤點全國各地可以使用的土地,未來優先提供興建社會住宅。

目前國家住都中心興辦社宅,截至今年底,預計完成開工基地將達13處,同時新北市在110年也將陸續啟動興建16處基地,共計5,766戶社宅。「玫瑰好室」及「江翠好室」社宅,也是繼9月30「日稚匯好室」及「懷石好室」2處社宅,在板橋江翠地區第3處及第4處社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