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8年!土城頂埔站這一區公辦都更 未來公家機關將進駐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10/01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土城頂埔捷運站周邊建物占地情形嚴重,新北市將辦理公辦都更。(圖/新北都更處提供) 土城頂埔捷運站周邊建物占地情形嚴重,新北市將辦理公辦都更。(圖/新北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公辦都更案再添一案!土城頂埔捷運站週邊面積近3507坪的建物,在歷經8年都市更新程序後,於近日通過審議,將以公辦都更方式重建,未來建築規畫將興建3棟建物,其中一棟將作為中央機關辦公室,這也是新北繼樹林、土城、永和、大陳後,第7件公辦都更案。

土城頂埔捷運站周邊公辦案,自102年11月21日公開招商後,103年7月22日與新北財政局完成簽訂契約,實施者於106年12月1日申請本案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案,期間經歷4次專案小組審議,於今年9月24日經新北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第26次會議審議通過。

 

新北都更處表示,由於該案現況多為1-3層樓的老舊建築物,加上地上物產權複雜,經清查後,更新單元範圍內有多達53戶占用土地的情形,因而透過都市更新方式,以改善破舊窳陋的環境,並將53戶占用戶全數完成安置,有利於提升區域環境品質,也保障住戶的居住生活。

該案可說是土城都市再生重要指標案件,預計可望帶動鄰近周邊房屋更新,同時沿中央路4段52巷側也會規畫出超過4公尺舒適的人行步道,使周邊的環境更加友善。

新北都更處表示,該案的建築規劃預計興建2棟地上20及14層地下3層的鋼筋混凝土造建築物作為住宅大樓,並於1樓設置非營利幼兒園設施,另1棟地上10層的辦公大樓,透過中央機關辦公室進駐,以活絡當地經濟。

重建後,該區將興建2棟地上20及14層3棟建物,以及1棟地上10層的辦公大樓,作為中央機關辦公室。(圖/新北都更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