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陳單元3招商順利 明年有望動工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09/13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大陳單元3公辦都更案舉辦招商說明會,吸引13家業者到場。(圖/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大陳單元3公辦都更案舉辦招商說明會,吸引13家業者到場。(圖/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新北永和大陳社區共劃分7個單元進行都更,近期,由新北住都中心擔任公辦都更實施者所負責的大陳單元3,歷經近6個月整合,住戶同意意願比例高達9成,11日舉辦的招商說明會也吸引13家業者到場,預計9月28日正式公告招商公開評選出資人,年底送市府審議,明年2月與最優出資人簽約,最快明年底動工。

新北住都中心表示,今年年初進場整合該區,剛開始同意意願比例只有2成,扣除受疫情影響期間,大約進場整合不過6個月,總戶數250戶中有226戶同意參與公辦都更,比例正式突破9成,住戶多半表示因建物狀況不佳,希望盡快完成都更。


大陳地區更新單元3的面積總計約3,824坪,其中約45%為私有土地、55%為公有土地,也是單元1、3、4當中,公有地比例最高者,區內包括新生公有市場及老舊住宅社區,屋齡大多超過40年,環境衛生欠佳、增改建情形嚴重、巷弄狹小,亟待重建。
在招商說明會上,現場有業者提及弱勢戶安置問題及區內新生公有市場的拆遷處置,新北住都中心表示,針對單元內住戶將協助安置於社會住宅,保障其居住權益;至於市場攤商,將發放使用費補貼款或補償費,新北市府市場處亦將提供協助。另關於市場用地,依照招商規範,未來新生公有市場重建後將為全棟公有建物,以確保市府完整分回產權,傳統市場設置於1~3樓,其餘樓地板面積可作多目標使用,但不得開發為住宅。

目前該案的整合由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進場,在人力及時間成本的耗費由住都中心吸收,未來的出資人僅需專注於提供專業技術與挹注資金,如此也成為一種大幅降低業者開發風險的都更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