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大咖全坤建 下半年3大預售案登場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07/22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全坤建規畫的信義區「三興案」預計下半年公開銷售。(圖/財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 全坤建規畫的信義區「三興案」預計下半年公開銷售。(圖/財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
都更危老重建愈來愈是建商主力開發的業務,全坤建設20日召開法說會,對外說明,未來建築土地開發主要以大台北都會區買地、合建及都更危老業務為主,海外則是西雅圖及河內為輔,齊頭並進。目前國內規畫中個案總計7案,總銷146.5億元,有2案為成屋銷售,今年下半年預計有3大預售案登場。

全坤建設表示,目前國內進行中的個案,台北市包括萬華區「全坤威鋒」、「貴陽街二期」;中正區「重慶南路案」、「衡陽路案」;信義區 「三興案」;大安區 「嘉興街案」。新北市是八里區 「全坤家圓」、 「台北港」;新莊區 「基督教芥菜種會」。海外市場則有美國西雅圖「O2」和「5V Project」兩案,越南河內「Golden Lotus」。


在個案資料與興建進度方面,台北市規畫中的個案一類是屬於公辦都更合建分屋,包括信義區「三興案」,基地面積316坪,總銷12億元,現階段都更已核准在申請建造執照中,預計2024年完工;大安區 「嘉興街案」基地面積1549坪,總銷33億元,7月31日將舉辦公聽會,預計2026年完工。

第二類為都更合建分屋,分別為「重慶南路案」基地面積522坪,總銷12億元,現階段變更都更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預計2026年完工,另一案是「貴陽街二期」,基地面積310坪,總銷11.5億元,目前在變都更事業計畫。最後為危老合建分屋,為「衡陽路案」,基地面積338坪,總銷20億元,目前已申請建造執照中,預計2026年完工。

至於新北市部分,目前規畫中的二案皆為合建分屋,分別是八里區「台北港」,基地面積793坪,總銷8億元,目前已開工,預計2023年完工,而新莊區 「基督教芥菜種會」,基地面積1667坪,總銷50億元,正在都審變更中,預計2026年完工。

成屋銷售個案「全坤家圓」、「全坤威鋒」,兩案分別是都更及合建分屋,前者總銷0.91億元,後者為0.4億元,下半年衝刺完銷。同時下半年也有3個預售案登場,分別是「三興案」、「衡陽路案」、「基督教芥菜種會」,總銷共計82億元。

海外開發案的河內「Golden Lotus」,基地面積4076坪,興建住宅、商場及旅館總計總銷坪數28595坤,目前進行執照變更程序,將爭取更高樓層,以增加事建面積;美國西雅圖「5V Project」,基地面積540坪,總銷坪數為11475坪,目前該案正在進行基地擴大談判,若無法與鄰地整合,也不排除自行興建,現階段也同時進行前期規畫設計作業。

美國另一案「O2」,為地下三層,地面12層,共計132個住宅單元,車位73佪,目前完工對外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