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危老不間斷 北市放寬危老推動師「這些規定」

危老重建

發布日期2021/07/13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全台第三級疫情管制仍然持續著,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北市建管處表示,為了不讓疫情管制影響危老重建的推動,放寬危老推動師相關規定,培訓改採線上教學、證照期限延至年底換證,以延續推動危老重建量能。

根據北市培訓危老推動師相關規定,授予「臺北市危老重建推動師聘書」及識別證,有效期限為 2年,換發聘書得於有效期限屆滿前2個月,提出輔導社區達30分以上的積分證明,才具換發新任聘書資格。
不過,考量受疫情管制,建管處處長劉美秀表示,關於危老重建推動師換證回訓課程,自110年6月1日,已請各委辦培訓機構於疫情期間,優先改採線上視訊教學方式辦理,以兼顧危老重建推動師權益,目前也獲得各委辦培訓機構高度意願陸續開辦線上課程。

另一方面因應各機構上課時程不一,同時延長危老推動書任用聘書期限,有效期限介於110年5月15日至110年7月26日屆期符合換證規定而未能換證的推動師,一律延長至110年12月31日期限內完成換證。

劉美秀強調,針對危老重建推動師在疫情期間進行輔導案件整合受到限制,同樣自5月15日至7月26日期間,建管處核發備查函發文日起輔導期限6個月內,同意再給予2個月申辦輔導備查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