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申請增額容積!最貴停車場將建頂奢飯店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06/24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元利建設持有的信義段五小段29地號等土地,計畫興建飯店,將引進國際頂級四季飯店進駐。 元利建設持有的信義段五小段29地號等土地,計畫興建飯店,將引進國際頂級四季飯店進駐。
有「全台最貴的停車場」之稱的信義區D3土地,開發在即,今日(24日)北市都委會召開第780次會議,審議通過元利建設自提修訂增額容積,由基準容積的1.5倍,在加計都市更新容積獎勵後提升為2倍,主要是參酌大眾運輸導向發展(TOD)策略,未來將引進國際飯店進駐,有利於提高商業發展強度。

信義區D3基地位於信義路上,正對101大樓南側,為信義路、松智路與松勤街所圍街廓之西半部,鄰近捷運淡水信義線101/世貿站,面積 5,133 平方公尺,皆為私有土地,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定業務區,是信義計畫地區內少數未開發之大面積土地。


該地的開發可謂一波三折,十幾年前,原是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整合轉售富創建設規畫興建豪宅,後來爆出鄧文聰涉及掏空案,該地被扣押法院,直至經過法拍,由元利建設董事長林敏雄得標,以底價112多億取得土地資產。原本該地傳出林敏雄有意興建豪辦,但在去年傳出改弦易轍,將改蓋頂級飯店,與國際豪奢品牌「四季酒店」(Four Seasons)攜手合作。

目前該基地法定容積率為268%,元利建設先前已取得綜合設計獎勵(18.96%)及容積移轉(30.66%),並已於102年4月25日取得建造執照,原擬作為集合住宅、一般事務所及餐飲業使用,但因為尚未興建,現在為了與四季酒店合作,有意重新規畫作為國際級飯店、會議空間以及支援性餐飲與商業設施使用。

在北市審議通過該地增額容積,容積率上限為536%,元利建設也表明增訂的增額容積並非獎勵,而是要以價金取得,將挹注市政建設財源。

義區D3基地位於信義區核心,鄰近捷運,向市府都委會爭取到符合大眾運輸導向發展(TOD)條件,增額容積由基準容積的1.5倍,提升至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