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維補助申請超展開  東西區門戶列策略地區

整建維護

發布日期2021/06/21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整建維護也是都市更新的一種方式。北市21日發布將擴大東西區門戶週邊的住宅列為整建維護的策略地區,並提高補助額度上限,同時針對老公寓增設電梯補助及簡化審查流程,省下二階段初、複審,改為一階段書面審查,大幅縮短審查時間,在不受疫情干擾下,符合申請整建維護的住戶宜把握機會。
110年度整建維護A、B、C套餐補助內容
北市更新處表示,今年整建維護的申請補助,特別列入東西區門戶週邊住宅為整建維護的策略地區,範圍將從忠孝東、西路及市民大道,和東、西區門戶周邊,與中山北路、捷運淡水線周邊(臺北車站至士林站)等重要景觀軸帶,以改善都市景觀、提升周鄰環境價值。
恩寓公寓申請整建維護。(圖/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另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改善銀髮族及行動不便者的使用需求,老公寓增設電梯補助,今年將進一步簡化申請補助案件的審查程序,只需一階段書面審查就可以核准。此外,為改善6樓以下老舊建物立面磁磚脫落危險,提升結構安全,也會加速受理申請補助案的審查效率。
文化景悅社區申請老公寓增設電梯。(圖/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截至目前為止,北市辦理都市更新程序整建維護補助,迄今完工結案計28件,而公寓增設電梯補助案件,目前已有18案完工請款結案,19案將陸續完成施作。

住戶若有意申請補助,將會由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發展協會協助辦理社區現勘、法令說明,以及提供費用試算分攤等服務和輔導,可以事先了解個案整建維護申請補助相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