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ESG精神!華南銀行與陽明戲院攜手都更  承作業務量大增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06/16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陽明戲院的原貌,陪伴在地人和年輕學子長達70年之久。 陽明戲院的原貌,陪伴在地人和年輕學子長達70年之久。
台北士林具70年歷史的陽明戲院啟動都更重建,華南銀行以落實ESG精神承作該案的融資和信託,協助挹注重建資金,未來將興建為地上8層、地下2層的綜合商場,屆時將展現全新風貌的戲院和商場,帶動活絡士林商圈,也讓陪伴許多人青春歲月的陽明戲院再現風華。

陽明戲院為士林夜市商圈地標,於1949年開幕,長久下來,以其為中心點擴展形成繁華熱鬧的商圈,更是陪伴士林人及在台北念書的年輕學子走過70年的歲月,不過也因為歲月催老,建物、設備老舊不堪使用,由業主採自辦都市更新的方式進行重建。

據該案更新事業計畫顯示,陽明戲院更新面積為385坪,共同負擔成本預計投入4.36億元,更新後價值達27.65億元,更新後規畫會是1-2層為零售商場,3樓為餐飲業,4-8層為電影院,以符合新一代消費者的需求。戲院名稱仍會延用「陽明戲院」舊名,肩負起士林商圈傳承意義。

華南銀行表示,ESG被視為評估企業的永續管理精神的指標,而進行都更、危老業務能與ESG精神產生連結,未來會持續於都更、危老業務耕耘。

士林區陽明戲院更新後將是一棟8層樓高的綜合商場,仍延用陽明戲院的舊名。
華南銀行進一步說明,進行都更、危老,不但加強社區環境優化,綠建築及處理舊建築對環境尚能達到減碳效果 (E);透過老屋重建或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可逐步清理鄰地產權及資產傳承,達到良好社區關係(S);另都更、危老個案均可視為獨立的重建專案事業,興建完工為第一要務,興建期間風險管理尤為重要(G)。

近年來,華南銀行承作都更、危老案件逐年攀升,截至4月底,都更、危老不動產信託資產已超逾290億元,目前也有專責小組負責專案推動,自2002年辦理業務迄今,已有超過百件都更、危老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