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車站建物翻新 住戶:拉皮後真的差很大! 

整建維護

發布日期2021/06/15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鄰近板橋車站周邊建物採公辦整建維護,外牆全部翻新,與原始外觀相比,更顯新穎。(圖/新北都更處提供)
老屋不見得一定要拆除重建,整建維護也可以是一種方法。新北市府力推「都更三箭」,其中第二箭為「主幹道沿線環境優化」,近期第三案「漢生東路周邊建築物」環境改善示範標的竣工。住戶表示,老屋完成拉皮後,市容環境顯著改善,真的差很大!目前被市府列為策略性整建維護已有3處完工,2處施工中,1處細部設計中,將於今年陸續完工。

「漢生東路周邊建築物」位於板橋車站周邊的,鄰近捷運環狀線、雙鐵及轉運站等重大交通建設,串聯的縣民大道更是連接板橋古城區,為市長侯友宜推動「府中雙城」的節點,因而被選為策略性打造美學示範基地。

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儘管受疫情影響,但市府執行單位仍以視訊和電話與施工團隊溝通,才能持續進行。「都更二箭」是採整建維護以公辦方式主導辦理社區輔導、整合、立面設計及施工,期間不斷召開說明會及設計方案溝通並逐戶拜訪聯繫,才有今日標的竣工成果。

目前新北市府優先篩選板橋區縣民大道及林家花園周邊6處私有建築物作為示範標的,期能改善市容景觀,現已有已有3處完工,2處施工中,1處細部設計中,將於今年陸續完工。

為了擴大能量期望民間一起參與,市府已開始受理「新北市受理民間申請都市更新示範街道環境改善計畫」,只要符合計畫的資格及實施範圍,且將社區意願整合完成者,即可向市府申請,將比照政府主導的示範計畫,由市府出資進行設計及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