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南港廠都更通過審議  最快下半年拿到建照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05/28

作者陳雅玲

在通過都更權變程序後,最快2021下半年取得建照。(圖/國產建材實業提供) 在通過都更權變程序後,最快2021下半年取得建照。(圖/國產建材實業提供)
國產建材實業位於南港的大型開發案,在歷經繁複的都更程序後,近期有重大進展!目前該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暨權變程序,已獲臺北市都市更新委員會決議通過,國產建材約可分回4.6萬建坪及550個停車位,未來將搶攻南港A辦的租、售市場商機,潛在的開發利益上看195億元!

國產建材實業建設總處總經理林鍫表示,南港都更案基地占地約6,500坪,預估開發總樓地板面積約6萬餘坪,並納入北市府「東區門戶計畫」範圍,預期整體開發的時程,在完成行政作業程序之後,最快2021下半年取得建照,工期預計4年半。
國產建材實業南港大型開發案,邀請國際知名的英國福斯特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規畫設計,預料將成為南港建築新地標。(圖/國產建材實業提供)
該都更案規劃分為A、B兩個重建區段,A區段為國產建材集團完全持有的商辦大樓,建築基地面積約4,000坪,未來興建樓高26層大樓;B區段則是代為實施的台北市政府商辦大樓,樓高20層,國產建材集團在負責興建完成後,可分回部分商辦樓層,總計約4.6萬坪左右及約550個停車位。

根據 CMoney 預估,從南港實價登錄交易來看,台北市南港區辦公商業大樓市價每坪約65萬元,停車位約每個200~250萬元,推估南港都更案總價可達300億元,扣除土地成本和建造成本80億元,潛在開發價值約195億元,將貢獻每股淨值16.5元。

此外,該案還找來獲選普立茲克建築獎的英國福斯特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規畫設計,代表作有倫敦千禧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瑞士再保險公司總部、香港匯豐銀行總部等,國產建材實業透露,未來該案的建築物將是香港匯豐銀行總部的進階版,同時結合中保科技打造智慧建築,整合安全防災、能源管理、資訊通信、軟硬體系統等先進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