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兒福A1都更案招商 未來規畫銀髮社區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05/26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繼「信義兒福B1-1都更案」完成招商後,國家住都中心另一案「信義兒福A1基地公辦都更案」於今(26)日舉行線上招商說明會,該案朝向全齡化住宅規畫,同時公開徵求出資人暨租賃承租人,預計全案總投資金額約50億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表示,此案將發揮銀髮友善住宅政策的領頭作用,以帶動整體高齡化服務的量能。

信義兒福A1基地位於信義區市民大道6段,鄰近饒河及松江商圈,距離松山車站僅700公尺,原本為職訓局的所在地,土地面積達2677坪,為第三種住宅區,土地產權單純,9成為北市及國家住都中心的自有土地。
花敬群表示,因應超高齡社會趨勢,該案將成為銀髮友善社區,帶給長者一個居住環境良好的空間,因此基地開發分三部分:一是出資人取得自行出售或規畫的不動產;二是北市分回土地將作為住宿型的長照機構;三是國家住都中心為最大地主將規畫全齡出租住宅,60%住宅空間將優先提供予家中有65歲(含)以上成員入住。

對銀髮友善社區的願景,花敬群表示,以滿足高齡者日常生活需求為主軸,因此可以結合軟、硬體配供和設施,提供生活照顧、健康管理、代辦諮詢等照護服務系統,對出資人來說,未來這樣服務量能也能擴及到其他社區,也符合市場需求。

國家住都更中心表示,該案招商重點,除了出資人提出的「出資計畫書」,同時也徵求承租人,為經營銀髮社區的服務團隊,提出20年經營管理計畫書是本案重要評分項目,將以綜合評選出最優方案,以打造適宜全齡居住的住宅及環境。

該案已於5月14日啟動招商,預計受理申請為9月13日截止,評選方式採「資格審查」及「綜合評選」兩階段。
信義兒福A1基地位於信義區市民大道6段,鄰近饒河及松江商圈。(圖/國家住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