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北路危老都更夯 璞真出手豪宅再添一案

危老重建

發布日期2021/05/24

作者陳雅玲

危老都更的風潮持續發酵,中山北路近期又有一都更案隔起鐵皮圍籬,準備拆除重建。

該案位在中山北路林蔭大道首排,數間連棟3樓透天比鄰豪宅大樓格外顯眼,經查詢為「中山段三小段都更案」,今年1月權變計畫公告核定,正是由知名勤美集團旗下璞真建設擔任實施者,預計中山北路豪宅大案將再添一案。

中山北路是北市三大林蔭大道之一,向來是危老都更最夯的路段,近年有有黑松張家起家厝「中山松悅」、上海商銀總部、國賓飯店等案,重建議題不斷。根據公告資料顯示,璞真建設的「中山段三小段都更案」整合面積達374坪,為一完整的正方街廓,三面臨路,基地條件相當漂亮。土地使用分區為第4種商業區,容積率560%,預計投入23.78億興建,重建後價值達63.31億元。

位於中山北路二段的數間連棟透天已經蓋起鐵皮圍籬,準備拆除重建。

值得注意的是,這塊基地其中一位地主為合作金庫,去年曾公告重大訊息,將相互持股參與都更案。不過,該案整合近8年,10筆土地卻獨漏117地號透天,推測因是整合未果,未來建物興建起來,恐形成兩棟豪宅包夾一棟透天的景象。
該案未重建前的街景,合作金庫為地主之一。(圖截自google map)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中山北路早在日據時代就是商業區,如同日本表參道,承載獨特的歷史文化,加上這裡50、60年代的整棟透天居多,甚至整棟都是屬於單一所有權人,都更條件十分充足,建商進場整合的意願自然高。

根據規畫,未來該案將興建23層樓高的鋼骨大樓,僅有63戶,朝豪宅建案規畫可說是毫無懸念,而且璞真建設的豪宅品牌力堪稱重量級,因此以目前中山北路首排豪宅案來看,諸如中山敦年、遠雄富都、明日綻過去新案開價都是百萬元起跳,推計此案應會再掀起市場話題。

「中山段三小段都更案」由璞真建設擔任實施者,未來將興建23層樓高的鋼骨大樓。(圖截自冠霖不動產顧問公司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