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50天!永和大陳都更意願破6成  年底招商有望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04/22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大陳社區整合區域面積大,區分7個更新單元。(圖/新北市住都中心提供) 大陳社區整合區域面積大,區分7個更新單元。(圖/新北市住都中心提供)
永和大陳地區單元3公辦都更案,自新北住都中心成立以來開始介入整合,在3月5日舉辦首場全區說明會迄今,透過多名規畫師分區輔導、逐戶拜訪後,新北住都中心表示,原本僅2成的都更參與意願,在短短不到50天時間內,迅速提高至6成,為後續招商引資注入一劑強心針。

新北住都中心表示,為更了解大陳更新單元3的住戶想法,因此採取主動出擊,以密集的面訪交流及電話訪查,爭取更多住戶的信任。但整合過程中,仍然會遇過無法取得聯繫的屋主、需透過親人協助的長輩、找不到所有權人等種種困難,需要熱心住戶一同齊心努力。

根據新北住都中心觀察,都更住戶最關心的就是更新後權利價值分配公平性,以及重建後住宅環境品質改善,為了貼近民眾需求、增加雙向溝通管道,因此正尋求大陳社區鄰近地點設置工作站,長期安排都更服務人員駐點。

此外,今年4~5月更就地召開6場分區座談會邀請住戶參加,由規畫師以法令宣導、主題課程、提問回覆、互動交流等形式,整合住戶都更意願,預計6月舉辦第二場全區說明會,如果整合達一定比例,預計會按照原先公開說明的在年底前招商。

推動都更多年的永和大陳社區,房屋現況普遍老舊,屋齡超過40年,由於產權複雜整合不易,都更區域分為7個單元,而單元3總面積達3811坪,戶數為130戶,目前現況是住宅區與市場用地,公有地約占55%、私有地45%。
新北住都中心近日在大陳社區舉辦座談會,邀請上百位住戶到場參與。(圖/新北市住都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