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通

台灣艾富克股份有限公司

Aftek為集團旗下專注於化學建材的營銷團隊,業務除了工程材料的諮詢與推廣外,近年來與母公司整併澳洲RLA先進製程與技術,並與歐、美、日、韓等先進國家材料研發商策略合作,持續導入國際性的趨勢視野。

影片說明

都更危老耐用建材好幫手「台灣艾富克」    

人有生老病死,建築亦是

台灣屬地震帶,在經過921、331以及206地震後,大家都知道結構不好、鋼筋偷工減料的建築物抵擋不過強震,專家也說連混凝土都有50~60年的使用上限,會隨著時間風化、脆化,成為危險建築。但你知道嗎?好的砂漿、填縫劑、防水產品等,可以增加耐用度,延長建物壽命,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首都台北最早都市化,都市老化問題也最嚴重

不只社會越來越高齡化,房子老化的問題也越來越嚴重,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台灣屋齡超過30年以上的超過410萬戶,10年後將增至600萬戶,尤其是台北市最「老」,30年以上老屋高達61.1萬戶、占比68.05%,平均屋齡高達34.54年,等於有每10間房子就有7間是老舊建築。

三年前政府推出《危老條例》,為老屋重建開啟一列特快車,接連帶動都市更新進展,在政策利多支持下,市場掀起一股老屋重建熱潮。而由於危老的重建速度快、不限定基地大小、自主性高,不少屋主選擇自己當「建商」,主導興建過程,更因為是要蓋自己堅固的家,在選擇建材上特別吹毛求疵,會不惜心力找上有口碑、有品牌的廠商。

房屋重建及規劃為主,建材適宜選用為輔,政商共同打造新一代舒適家園
台灣艾富克(AFTEK)就是這波都更、危老重建潮被眾人遍尋的廠家,台灣艾富克協理吳順興表示,今年和去年同期相比平均業績提升三成,除了在危老建案的材料熱銷,更在結構補強、內牆防水強化、外牆拉皮等應用上被高度指名,預估在1~2年後老屋重建的大爆發時期,會有更亮眼成績。

※節錄出處:財訊雙週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