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通

山岳開發建設

山岳開發建設的理念,出自於對這塊土地的熱愛,秉持「善待城市,善待土地,善待人」的精神,從生態與文化著手,細心勾勒家的輪廓。

關於山岳

山岳開發建設秉以保守、穩健經營為原則,貫徹企業永續之發展,於業界樹立良好的信譽。
由於長期以來山岳對於品質的堅持,頗受業界之好評與肯定。
山岳開發建設的經營理念秉持著「以人為本」的初衷,創造優質的生活環境品質,是山岳向來努力的方向及工作原則。
近年我們更致力於推動「環境共生」的理念,以師法自然的精神,善用既有的自然環境特色,強調人與環境的息息相通,將建築與環境和諧地融入。
於是,在台北居住擁有景觀綠海不再是夢想,「離塵不離城」成為我們詮釋都會空間的場域精神。


核心理念

「家,是所有人安身立命的寄託」─董事長 楊澤世
為了讓在外打拼的每個人都有歸返歇息的港灣,山岳開發建設秉持著「善待城市、善待土地、善待人」的精神,以殷實穩健的腳步,打造出一棟又一棟與自然和諧共處的家屋,配合社區營造、鄰里友善的推動,讓每位顧客都能感受到「願天下人都能安居其所」的理想。

山岳精選

▌山岳西湖─樹岸上的院子

本案落座於內湖區,讓建築融入周圍的山林之間,保留各式各樣自然生長的花草樹木,讓土地延續生命力,讓建築用一種友善、永續的方式與自然和諧共處。 山岳西湖保留後院綠意盎然的自然景觀,採用各項專業設備(中空樓板、昭和氣密窗、鑄鋁防爆防火門、機停減震隔音設備、社區全方位服務等),達到美觀與實用兼具的規劃設計,鄰近台北捷運劍南路站,是鬧中取靜的優質建築。

獲獎紀錄│
第24屆中華建築金石獎-優良規劃設計類
國家建築金獎2017年-施工品質類金獅獎

山岳生活

107年開始,山岳開發建設以「山岳生活」為平台,引入藝術、美學與生活等理念,在城市中推動新的社區型態。

為了在社區中落實藝術展覽、閱讀空間、社區廚房等生活設計,同時支持年輕藝術團隊、社造工作者,「山岳生活」與青年藝術社區公益團體合作,以生活美學出發,優先思考社區需求、活化社區。

未來,山岳生活將為台灣的社造模式注入全新的能量,並以此為起點,用美感和溫度持續深耕台灣,善待城市與土地,更善待居住在此的每一個人。

▌山岳書屋
書屋就像⼀顆⼤樹,將藝文美學與社區營造的理念扎根於此。
山岳書屋落坐於中原里的巷子內,在此設計一個共生書屋的空間,讓民眾方便閱讀、相互交流、展覽活動、學習討論等,以促進社區藝文涵養。
書屋就像⼀顆⼤樹,將藝文美學與社區營造的理念扎根於此,不僅提升人文美學素養,也讓新銳藝術家們可以有更多的機會在此開創自己的舞台。我們提供一個能閱讀、舉辦活動、享受飲品的獨立空間,不定時邀請藝術家與設計師舉辦活動與展覽,結合藝術、料理、閱讀的相關元素,達到共生書屋的目的。

▌山岳蔬屋
舒適的親子休憩空間,不定時舉辦料理分享會和藝文等活動。

山岳蔬屋落坐於西康里的半山腰上,在此設計一個藝文餐廳的空間,讓民眾方便用餐、相互交流、料理活動、親子繪畫等,以促進社區藝文涵養。
蔬屋每日提供中式創意蔬食早午餐,午後提供下午茶點心和畫布、顏料,讓民眾有個舒適的親子休憩空間。在此也不定時邀請料理長與藝術家、舉辦料理分享會和藝文活動等,來推廣蔬食健康料理並提升人文美學素養,達到共生蔬屋的目的。

圖說